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公告

银川市人大机关党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09

根据市委安排,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人大机关党组工作进行了常规巡察,共反馈问题14个。市人大机关党组制定整改措施24条,已全部整改落实,并建章立制2个,追责问责16人,清退和收缴违规违纪资金169.23元。现将巡察整改情况公开如下:

一、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方面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在人大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2、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方面,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认真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每月集体学习1次、每季度研讨1次,并抓好支部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网络培训教育、专题讲座市委党校培训等学习制度落实

3、针对“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意识形态斗争的复杂性、严峻性认识不足”问题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经常组织学习有关文件,4次研究安排意识形态工作,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深化。

4、针对“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不够深入、民族宗教问题思想认识有偏差、敏锐性不强,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敏感性认识不足问题通过组织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等内容、严格执行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规定等措施,党员干部对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敏锐性不断增强。

5、针对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方面,发表署名文章没有严格执行报备审批制度,意识形态阵地“三化”治理不彻底”问题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对干部在报刊上发表理论文章银川人大刊物、网站刊发的稿件图片严格审核把关。对《银川人大》2期刊物中涉及“三化”元素的图片,已及时进行清理。

6、针对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认识不高、制度不健全”问题组织干部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制定了《银川市人大机关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办法》抓好落实。

7、针对“审议意见和视察报告跟踪督办不够有力”问题。今年以来,市人大各工作委员会已加大督促力度,目前审议意见和视察报告还在落实中。

8、针对“人大议案审核把关和办理不够严格”问题。严格审核把关,力争议案工程当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加大督办力度,今年已督查3次,6件议案办理工作进展顺利。

二、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9、针对“主体责任压得不实”问题。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制定了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今年7次研究安排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都召开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决定

10、针对“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问题认真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对拟报销的票据严格审核把关。加强保留公务用车管理监督厉行节约

三、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11、针对机关党委对下设党支部党建工作指导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今年以来,机关党委召开7次会议,研究安排机关党建工作。各支部坚持每月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讲1次党课。

12、针对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制度不够严格问题组织干部深入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制度,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严格落实,并认真做好党组会议记录

13、针对干部任用有关办件材料不够严谨规范”问题。人事干部认真学习有关制度,严格按规范和要求填写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表。

四、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

14、针对整改实效还需深化的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加强学习研讨,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强化执法检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整改创建等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951—6888122

电子邮箱:yinchuanrenda@163.com

通讯地址:银川市北京中路行政中心166银川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