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1

在全国人民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汹涌袭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银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工作安排,主动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全力参与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一是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人大机关党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在工作群传达学习中央及区、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精神常委会领导带头深入各县(区)市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机关党组电话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力地开展各项工作。二是防控措施务实到位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专人统计上报机关干部职工及其近亲属节日期间有无离宁返宁情况,工作群里报告个人所在位置、有无发烧等不适症状。如“未离开银川,一切正常”或“从某地返银,一切正常”等要求所有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做到实事求是报告。三是宣传引导及时透明。通过微信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银川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公开信》,要求党员带头、其他干部职工遵照执行,做好舆论宣传,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切实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四是严肃纪律落实责任。按照机关三级值班安排,总值班领导及每天带班领导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值班人员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16:00时向市委办报告情况并做好详实记录。五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宣传工作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自1月31日上午开始,组织安排机关24名干部职工(除生病的同志、外地回银同志及有家人从外地回银的同志外)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挂条幅、贴宣传单及登记进出小区车辆人员信息等,反复宣传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外出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持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凝聚民心民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