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5-11-09

    119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传达了徐广国书记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约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进入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高度评价了“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明确了我国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精心组织部署、领会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使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和实质,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任务。要抓好贯彻执行,切实增强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依法履职,要积极参与银川市“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着重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加快经济调结构、转方式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建议;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改善民生,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市民等各方面社会意见,提早谋划好2016年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要组织代表开展调研活动,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众诉求,进一步提高代表议案和建议的质量;要强化组织协调,严格督促落实,抓紧做好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高效确保会议顺利召开;要切实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自觉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进一步增强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约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