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活动提高干部党员政治纪律和党性修养

    发布日期:2015-05-13

3月上旬开始,市人大机关扎实开展了“守纪律、讲规矩”暨“以案明纪”主题教育活动。完成了计划任务,达到了提高认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部署工作。机关制定了《市人大机关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暨“以案明纪”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五个目的,提出6项任务,制定5项措施二是准备材料。为全体党员干部购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学习书籍,并配合全民阅读活动,给机关干部职工每人购买了市工委推荐的学习书籍2本。三是抓好学习。集体学习会上传达了三级纪委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警示教育案例汇编》和有关党纪条规等,机关提倡干部党员应在集体学习的引导下,个人加强自学,以自学为主,提高学习效果。四是警示教育。机关组织开展“以案明纪,引以为戒”专题大讨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自治区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召开讨论会,干部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谈思想、谈认识,找差距,增强责任意识、廉洁意识。五是讲廉政党课。427日,机关党委副书记梁栋给干部职工讲了“强化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党课;机关干部还参加了市工委举办的廉政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六是开展廉政约谈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机关干部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等内容,开展了分级约谈。七是展回头看。在机关开展了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回头看活动,重点围绕文风会风、公款消费、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没有发现问题。八是开展“以案明纪,引以为戒”对照检查机关要求党员干部以方仁、周志林等身边的腐败案例,对照检查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以案明纪,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九是召开组织生活会。机关各党支部都召开了“守纪律,讲规矩”“以案明纪”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所以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做了书面分析汇报;以支部为单位,党员之间相互进行了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