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三严三实”活动开局孙荣山主任专题党课引路

    发布日期:2015-05-21

5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荣山主持召开常委会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会议首先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平代表党组部署安排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集中教育活动。随后,孙荣山主任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做好人大工作”为题讲了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秉忠、杨杰、王勇、张自华、王克善、陈军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孙荣山围绕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意义和精神实质,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辩证关系,指出“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从政的根本准则,是衡量好干部的具体标准,是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修身是基础,用权是关键,律己是根本,务实是核心。并结合市人大工作实际,提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市委的领导之下,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权力,积极呼应民声,与市委决策部署合拍。二是立法工作要在质量上再提高。重点加强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领域的立法,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切实提高立法质量。三是监督工作要在实效上求突破。重点围绕城市新区规划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生态文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和民生问题开展监督,督促“一府两院”严格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四是决定重大事项要在管用上下功夫。紧紧抓住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及时作出决议决定。今年将围绕加强交通干道两侧生态建设和保护城市公共绿地,开展调研论证,适时作出决定。五是代表工作要建机制出成果。继续组织开展代表联系基层组织和群众活动,重点建立代表履职激励约束机制

孙荣山最后要求,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学细照笃行,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主动发挥示范作用,确保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