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召开“严以修身”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7-01

629日,市人大机关党委召开“三严三实”集体学习研讨会,组织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严以修身”专题,认真开展了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肖楠、办公厅主任张晓东先后讲党课,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研讨会。

金肖楠在讲党课中,系统诠释了“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深入阐述了新形势下践行“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认真查找改进不足,扎实做好人大工作,努力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好干部,做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事的好干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经过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从以下方面“严以修身”,不断夯实做人做事的根基。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加强道德修养,认真学习借鉴优秀传统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优秀品质,培养文明高雅健康的兴趣爱好,不断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三是要经常反省自己,对照党章中关于党员的标准、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和先进典型,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努力克服缺点、改进不足、做好工作,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四是要自觉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市有关规定,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做到讲纪律、守规矩,保持清正廉洁;五是要谨慎交友,净化朋友圈,多结交那些品行高尚、知识渊博、充满正能量、对自己有指导、有帮助、有益处的人,远离那些品行不端、庸俗低级、追求吃喝玩乐的人,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虚心向他人学习,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