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课与一本书

    发布日期:2015-06-12

6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围绕“三严三实”教育、和“党建月”活动开展党课教育,机关党委副书记梁栋为机关党员干部系统解析了《习近平用典》。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了解到,《习近平用典》共汇集习近平引用中华传统文化148条,分为敬民篇、为政篇、立德篇、修身篇、笃行篇、劝学篇、任贤篇、天下篇、廉政篇、信念篇、创新篇和辩证篇12个方面,包括春秋战国诸子百家的思想,《孙子兵法》《淮南子》《史记》《贞观政要》等国学经典,历代思想家、政治家的真知灼见,《诗经》以及历代名人诗人的思想感悟和名句名诗。大家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传统文化,不仅重视学习传统文化,而且应用到治国理政当中,成为当代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典范。

大家认为,当前全党上下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大力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用典》,是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效途径和必然要求,也是我们开启继承、弘扬、发展和创新传统文化的一扇窗户,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机关“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为此,机关给全体党员干部每人购买一本《习近平用典》,以利于个人深入学习,并对学习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