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贺兰县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发布日期:2022-03-30

    3月9日,贺兰县人大常委会带领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常信乡卫生院、四十里店村卫生室、县人民医院等地,实地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政府及卫健部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方面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针对视察过程中发现的基层卫生防疫基础设施不配套、设施功能不完善、人才支撑能力不足等问题,提出六点建议:一要拓宽宣传途径,深入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全民防治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二要根据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特别是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一步夯实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确保传染病防治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三要继续抓好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疾病防控水平。四要加大执法监督工作力度,加强传染病的监督执法管理,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五要进一步加大对传染病防治工作经费投入,建立长效投入机制,做好重点地区、场所、人群的传染病动态监测,确保传染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六要建立完善传染病防控工作机制,持续发挥好卫健职能部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