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永宁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30

    2月 25日,永宁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办法(修订草案)》(修改稿)《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工作办法(修订草案)》(修改稿)的议案,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提升制度执行力,既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内生动力,又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保障,更是全面深化改革、在新征程上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永宁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至今已经审议通过了 9项工作制度,内容涵盖人大常委会议事、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履责等多方面,集中体现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对制度建设的高度重视。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一委两院”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下,认真落实各项政策,规范制度制定,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推动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希望,新任命的同志能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永宁的经济发展摆在首位,把群众的“柴米油盐”记在心头,把自己的职责使命扛在肩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上造福永宁人民群众。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与会同志要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使命担当,对县委作出的部署、定下的工作、明确的任务,以上率下抓落实,一以贯之不松劲,拼出开门红、交出满分卷、干出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