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灵武市人大常委会深入镇村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30

    3月11日,灵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宁深入郝家桥镇新民村、团结村和东塔镇园艺村,对春播、疫情防控、村集体经济壮大、党建等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在新民村,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村“两委”班子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春播等情况,认真分析发展中存在的瓶颈,现场协调有关单位解决问题,要求郝家桥镇要结合新民村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在家闲置的劳动力去爵派尔、新澳羊绒等企业就业,帮助农民实现“家门口”务工。

    在团结村便民服务站,调研组对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鼓励村干部保持吃苦精神和奉献精神,鼓足干劲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发展种植、养殖等符合村情的产业,并强调村“两委”要加强党建档案资料的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发展党员,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针对基础条件差、产业薄弱的实际,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落实返村人员排查报备及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在园艺村,调研组对东塔镇长枣产业、明珠苑A、B、C区房产证办理、村集体土地补偿资金发放、园艺村党建阵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强调要以民为本,高度重视老百姓的合理诉求,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制定科学措施,尽最大努力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