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兴庆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30

    3月 9日,兴庆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前领学解读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议表决了人事任免议案,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要求,要通过学习和集中研讨,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新、走实。要倾注精力,积极完成党委分工明确的任务,学会“牵牛鼻子”和“弹钢琴”的本领,主抓矛盾,统筹兼顾,使党委工作和人大工作两者兼顾起来、统一起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避免出现“两张皮”。要自觉支持人大依法履职,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观念,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审议意见和建议,对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有关决议、决定,按照职能职责抓好贯彻执行,自觉接受监督,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紧紧依靠人大的监督和支持,推动工作走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的要求,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依法规范、务实精准、高效高质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在兴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务实重行、能谋善干的兴庆区人大队伍”的要求,形成人大工作与兴庆区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为推进兴庆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