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西夏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1

3月6日下午,西夏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西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杨振如,西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天保、金肖栋、林克川、王立平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侯自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慧容,法院院长陈岩涛、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捷武;两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和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稿), 通过了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区法院、区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任免议案。最后,西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杨振如就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杨振如同志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西夏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各项工作要点已经明确,我们一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增强监督实效。三要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严格执行法定程序,提升民主决策水平,增强决策科学性。四要不断创新和深化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建立健全代表工作制度,加强联系和指导,全面推动镇人大、人大街道工委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五要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同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增强忧患意识,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快统筹推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强化稳就业举措,帮助务工人员有序返岗。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好“六稳”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民生改善,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