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永宁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28

  94日,永宁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四次会议。永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及24名委员出席会议,副主任王少林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32人,实到29人,符合法定程序。 

  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县本级财政决算和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视察《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财经委关于2017年本级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7年县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审议并表决了免职议案。 

  会议要求,一是在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方面。县人民政府及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自治区、银川市有关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咬紧牙关,顶住压力、扛起责任,拿出久久为功的韧劲,驰而不息的精神,坚定不移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创新发展,持之以恒绿色发展,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二是在财政预决算方面。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预算法治理念,深化财政预算改革,推进“阳光财政”建设,切实管好、用好人民的“钱袋子”。要大力培植财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集中财力保运行、保民生、保重点项目建设。要充分把准、吃透、用好相关政策,抢抓机遇,积极主动争取中央、区、市方面的资金支持,竭尽全力缓解本级财政的收支压力,为确保全年各项支出提供保障。三是在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方面。严格预算执行,进一步健全预算管理规章制度,严把预算编制关、预算执行关、预算监控关,确保“定得准、跟得上、用得实”。要提高审计质量,既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工作及时跟踪督促,强化整改效果。要狠抓督促整改,从审计发现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入手,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措施,提出整改要求,防止“屡改屡犯、屡犯屡改”,将审计成果充分运用好。四是在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执行方面。县人民政府、法院、检察院及有关部门要以“育人”为主,着力提升综合素质,避免“重学习教育、轻行为教育,重人身安全,轻心理健康,重校内安全,轻校外安全”的现象发生。以“维权”为本,针对未成年人成长特点和实际,完善社会保护网络,构筑点、线、面相结合的维权网络,着力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以“关爱”为重,开展关爱帮扶活动,切实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送温暖、献爱心。同时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弱势未成年人群体的成长。以“预防”为要,不断延伸触角,挖掘对未成年群体司法保护的广度和深度,以案说法、以案施教、以案说责,着力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及意外事件发生。 

  永宁县委常委、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杨锋、副县长马燕、院院长魏凯军、检察院检察长赵宏宇及政府各组成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