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灵武市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精准扶贫,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8

  近期灵武人大办公室联系市中医院开展“精准扶贫,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义诊期间,灵武市人大代表市中医院副院长杨晓亮与部分科室医生在泾灵北村村部前为来就诊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问病史、开处方,并免费为患者送药,同时还为群众提供医疗、预防、保健等咨询服务,内容包括传染病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知识,急救知识、健康教育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全体医护人员以高度责任感及爱心、耐心来对待每一位前来义诊的群众,为他们体检,提供诊疗意见,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杨晓亮代表还深入因病导致行动困难的建档立卡户家中送医送药,鼓励患者树立生活信心,克服病痛,尽早康复,早日脱贫致富。 

  通过开展义诊活动,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和生活质量,同时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了代表履职活动与精准扶贫的有效结合。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义诊共为80余名群众服务,免费发放各类药物价值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