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金凤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回选区述职

    发布日期:2018-09-28

  829日下午,金凤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金凤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44-46选区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暨代表工作现场会。5名人大代表、40名选民代表和辖区群众以及各镇、街道人大联系领导、代表联络员、部分代表工作者近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琪、代选工委主任陈志宏到会指导。长城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小组组长杨丽娟主持了会议。 

  会上,南苑社区人大代表联系小组组长马玉梅就述职评议会议的前期筹备工作和南苑社区人大代表联系小组履职情况作了汇报;随后,人大代表马玉梅、王燕、海全福、于建华分别向选民进行口头或书面述职,40名选民代表采取面对面、背靠背的评议方式,现场对5名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选民代表充分肯定了五位代表两年来履职实效,测评结果全部为满意。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为民履职的承诺,深入群众调研走访,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众意见要求,推动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测评结束后,参会的选民代表和辖区群众就关心关注的问题向人大代表进行了提问,也为人大代表履职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金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邢妍对今后的代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一是人大代表要继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履职水平,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二是代表工作机构和各镇、街道代表小组要强化服务保障、精心编制代表工作计划,广泛开展代表活动,优化代表履职平台;三要规范代表述职评议工作,推动金凤区代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四要加强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良好氛围,把基层人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出去,展现代表履职风采和新时代金凤区人大工作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