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28

  82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第四十五次学习会议迅速传达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银川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县委第25次常委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出席会议,副主任马少军及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郭雪平主任就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常委会议精神,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永宁县委决策部署。人大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危机,竭尽所能,全力以赴维护好永宁的稳定大局。二是认真落实好县委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义不容辞、不折不扣落实好银川市委常委李鸿儒在县委常委会上提出的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切实发挥好人大的推动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管理,切实践行“六型”机关建设,切实塑造“六型”干部,充分发挥“三监督三满意三应用”的作用,强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强力推动人大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郭雪平主任指出,人大常委会各主任、各委室认真实施“三监督三满意三应用”工作办法,各监督小组从财税、经济、社会事业各方面开展了监督工作,“六型”机关建设小有成效、小有成果,纪律得到了严格,作风得到了提升,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围绕“学习型”机关建设,围绕塑造“学习型”干部,进一步加强了党的建设,认认真真做到了心中有“党”。加强了“法治型”机关建设,开展各项工作时都依法依规依照政策,凡事必提法,凡事必依法,凡事必知法,各级人大干部真正树立了心中有“法”。认真开展了“服务型”机关建设,强化了人大机关干部的服务意识,立足于人大主要职能,服务人大代表,服务基层,做到了心中有“民”。认真开展了“担当型”机关建设,努力塑造“担当型”干部,遇事互相协调不推诿扯皮,按照法律的规定,按照政策的要求,按照县委和人大党组的要求,全心全意竭尽全力的完成好自己的工作职责,遇事不怕事,敢于为人民群众说事办事,做到了心中有“责”。认真开展了“创新型”机关建设,制定《永宁县人大常委会三监督三满意三应用工作办法》,成立人大代表监督小组,不断地完善人大工作制度,不断地健全人大工作机制,不断地查漏补缺,让人大各项工作有力推进。认真开展了“廉洁型”机关建设,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了心中有“戒”。 

  郭雪平主任强调,县人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与县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在区市县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履行法定职责,旗帜鲜明地维护永宁发展稳定大局,以积极作为强力推动永宁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