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区动态

贺兰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8-09-28

  8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带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对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视察。上午,对农业、工业、服务业、商贸流通等项目建设进行了实地查看。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茜陪同视察。下午,召开了座谈评议会,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炳杰应邀参加。县发改局、财政局国土局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长全程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悦恒福养生小镇、丝路康养小镇、丰植源花卉创意产业园、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景天综合市场建设项目现场,认真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并详细询问了项目的建设、投资、运营、效益、远景发展等情况,对我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将采取的措施和建议等进行了全面了解。 

  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县发改局负责人关于全县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县财政局、国土局、住建局、农牧局等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补充。视察组认为,2018年上半年,面对经济下滑压力,人民政府及政府各部门围绕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计划,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深化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补齐发展短板,上半年全县经济总体进展顺利,社会建设和民生保障事业统筹有效推进 

  视察组指出,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过程中存在商引资效果不明显,大项目少,支撑力弱;项目进展不平衡、推进速度缓慢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为了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如期完成,视察组建议: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县人民政府及发改、财政部门要紧盯既定的发展目标。把握全县经济发展态势,认真分析研判,精准施策,突出重点,夯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要强化招商引资工作。要依托资源、产业、园区优势,围绕工业转型升级,建立现代农业产业园,田园综合体等方面,突出引进对全县经济发展具有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要持续优化环境,加大园区基础设施投入,抓好配套、协调、落实、后续服务等环节,不断增强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实效。要加强院校合作,加大专业技术人员、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三要狠抓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机遇、抓发展的理念,切实把项目建设建设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来抓。对在建项目,要进一步夯实部门主体责任,增强服务意识,督促协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证项目快建设、早投产;紧盯今年还未开工的项目,破解难题,对症下药,积极做好各项前期工作,使其早日开工;对建成项目要加强管理,完善机制,确保尽快发挥效益。重点抓好民生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尤其要针对药品零差率中存在的落实不力的问题,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针对骨干教师外流等现象,提高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加大尊师重教力度,巩固“两基”成果;加大对失地农民再就业的关注、扶持力度,不断推动社会事业协调有序推进以优良作风建设带动经济发展。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以“深化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放管服力度改进工作作风,整合各方资源,优化发展环境认真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审批、土地、环评、征迁、资金等问题,推动项目建设,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科学谋划2019年重点项目。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2019年项目谋划和储备工作以持续不断的项目来支撑和带动经济持续、平稳、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