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31

    330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深入企业,对我市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宁夏天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银川正人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宁夏智慧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开拓、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以及我市校企联合专项、中小企业创新专项、创新联合体专项、定向委托项目、揭榜挂帅项目开展情况,并现场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为银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攻坚,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提升创新效能。要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创新需求,加快创新平台建设。要深入推行实施揭榜挂帅等机制,充分利用区内外优势创新资源为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提高创新效率,激发创新主体活力。要支持各类创新主体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联合攻关,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要强化中小企业政策引导和精准支持,深入开展中小企业创新专项,加快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要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和科研团队建设,为科技创新汇聚更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