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自治区人大来银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24

    3月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冯自保带领调研组来银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立法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晓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走访查看市中级人民法院、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工作开展情况在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主要围绕《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条例修订案听取市县乡人大、市直部门(县区)意见建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汇报我市2022年以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一府一委两院”、司法等部门和县(市)区人大等单位负责同志就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等进行积极广泛交流发言,并结合各地各部门各领域工作实践就条例修订草案发表很多中恳且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各与会单位讨论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将全部带回认真研究吸纳。

    各与会单位通过交流座谈,接受了一次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现场培训和工作督导,纷纷表示并借此次《条例》修订之机,进一步完善和推进备案审查工作,坚定地维护法治统一,更好地以良法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