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4

    2023年3月16日,银川市第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雍辉主持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银川市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审议意见、2021年银川市及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财经委委员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委、财政局在落实审议意见方面所作的工作,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落实情况逐项进行检查评价。

    会议强调,审议意见是人大监督的重要成果,审议意见办理质量直接关系人大监督成效。要坚持把加强审议意见督办落实作为监督工作的关键所在,严肃交办程序、落实督办主体、明确督办时限,持续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审议意见高质量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国资部门继续做好国企管理工作,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核心,加强对国企经营效益和利润的考核;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债务风险管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企业重大债务风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视发挥优秀经营人才的作用,推动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协同发展,不断提高国企的经营管理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提升预算的精准度;优化绩效评价指标,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