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1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全区、全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始终把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首要职责,在实现“四个示范引领”中彰显人大新作为。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汇聚民意、集中民智,齐心协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贯彻落实好新修改的立法法,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工作。要扎实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更强本领和更优作风在新征程上展现人大新气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科、马红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