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1

    2月27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主持,副主任袁科、张凌峰、冯伟斌、马红军、马晓兰,秘书长叶宏伟出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亢晟及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会议审议了《银川市人大议案、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质量提升年工作方案》;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市人大常委会各组成人员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党的领导下推动宪法法律有效实施。要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以服务经济建设和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立务实之法、发展之法、为民之法,切实提高立法质量,为助推“四个示范引领”积极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人大议案、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推动议案和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机制更健全、程序更规范、督办更深入、效果更明显,全面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各承办、主办、协办单位要加强沟通协商,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推动议案和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落实。要强化跟踪督办,做到督办有力、复查有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