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9

    12月8日,银川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主持会议,副主任袁科、雍辉、张凌峰、冯伟斌、马红军、马晓兰,秘书长叶宏伟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亢晟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和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选工委关于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和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银川市本级第三批新增政府一般债券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依法作出了《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银川市本级第三批新增政府一般债券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依法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银川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议案。

    会议强调,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合理安排项目资金使用,加强项目资金监管,提高预算执行效率。要强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实施的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积极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办好议案建议意见,确保件件落实到位,取得成效。市人大常委会要严格推进落实备案审查“两个全覆盖”,进一步加大审查纠正力度,不断提升审查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