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作专题辅导宣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马和清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学习思考,联系人大工作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人大工作新实践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并就全市人大系统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提出要求。

    马和清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更好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按照“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银川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