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1

    11月18日,银川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主持会议,副主任袁科、丁炜、雍辉、张凌峰、冯伟斌、张杰、马红军、马晓兰,秘书长叶宏伟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麦欣甫,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亢晟等列席会议。

    会前,党的二十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兰县委书记丁炜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了参加大会的感受和收获。与会人员认真听仔细记,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坚定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坚决贯彻落实,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扎实稳妥推进存量债务化解,强化政府债务预警和监督,切实做好政府债务管理工作。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延长农业产业链条,加快农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升,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宣传贯彻力度,不断提升我市固体废物污染治理水平。要建立完善配套机制,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进一步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充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