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7

    11月16日,受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旭辉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马和清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意义非凡、影响深远。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全面谋划和推进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贯通起来,立足创新、抓好落实,开展更多有益探索,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雍辉、张凌峰、冯伟斌、马红军、马晓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