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工作制度落实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工作制度落实动员会,对制度贯彻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参加会议并讲话。

    为提升市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及市委“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要求,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把2022年作为制度建设年,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制度进行全面修订和完善。新修订完善的《银川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制度汇编》收集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常委会、主任会、专门委员会、机关党组、常委会机关工作制度38项,为进一步激发人大工作活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此次制度修订和汇编工作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务实举措,要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把各项制度贯彻执行到位。要增强制度意识,充分认识制度的重要性,做坚定的制度践行者,切实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要加强制度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各项制度的规定和要求,做到在制度规定的范围内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严格制度执行,把各项制度作为硬性要求,按照制度规定开展工作。要强化监督检查,把推动制度贯彻执行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标准,确保制度执行到位、不打折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科、雍辉、张凌峰、张杰、马红军、马晓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