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1

    10月27日,受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旭辉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马和清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上、守正创新的思路举措上、担当作为的工作成效上。要把牢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谋划推进人大工作,在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发挥职能作用,贡献人大力量,彰显制度优势。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要以政治建设统领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雍辉、马红军、马晓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