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2

    8月30日,银川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主持会议,副主任袁科、丁炜、雍辉、张凌峰、张杰、马红军、马晓兰,秘书长叶宏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市政府副市长刘甲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亢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以下简称《代表法》);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及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开展情况、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情况、银川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1年银川市及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2021年度银川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1年银川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关于批准2022年银川市本级第二批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银川市水资源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和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代表法》,用《代表法》来指导履职、规范工作,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加强生态保护治理,全力打造“两都五基地”,持续加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弘扬,推动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新兴文化产业发展,补齐公共文化服务短板,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