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2

    6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旭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马和清及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赵旭辉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作为。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作表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在市委的领导下履职行权,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改革发展要求同向而行、与人民群众愿望同心合拍。要在大兴实干之风上作表率,聚焦人民满意高质量开展工作,强化问题导向依法开展监督,强化全局视野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切实推动市委中心工作落实不停顿不懈怠。要在执行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带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充分发扬民主,带头实行正确的集中,带头维护好班子团结,充分体现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作表率,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全面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努力用实干和实绩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利军,不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的常委会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