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21

    6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法院系统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市民大厅、市中级人民法院、贺兰县人民法院、永宁县人民法院望远法庭及相关企业,实地了解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视察组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全市各级法院要切实担负起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创新惠企暖企服务举措,持续提升审执质效、优化诉讼服务、加强队伍建设,为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与服务。各相关部门要协同发力,全面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推动全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全市各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要求,全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先后出台并落实《关于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等30余项工作制度及措施。市中级人民法院牵头负责“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三项指标,其中“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评价为全国标杆,“办理破产”指标评价为全国优良,成效突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凌峰、马晓兰参加视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