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生产目标任务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16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生产目标任务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深入永宁县、贺兰县部分粮食种植基地以及农资、农机、种业等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对粮食生产、农资供应、农机社会化服务、粮食种植模式、种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我市狠抓粮食安全生产,通过不断加强政策引导、强化科技服务、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托管服务等一系列务实有效的举措,全面完成了粮食生产任务。

    视察组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人民幸福生活的最基本保障,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全市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积极推动各项惠农政策落地落实。要积极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促进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推广应用先进适用技术,提升农业科技水平。要加强农资产品各环节监管,进一步抓好农资生产、供应工作,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统一。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全面开展优质种源选育,积极推广应用优良品种,不断推动全市粮食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袁科、马红军、李全才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