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银川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6

    513日,银川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袁科、丁炜、雍辉、张凌峰、冯伟斌、张杰、马红军、马晓兰,秘书长叶宏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智峰,市政府副市长李全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亢晟列席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会议审议了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银川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和审议了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情况的报告,并对这两个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对《银川市城市供热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了一审,并表决通过了个别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和人事任职议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立法法,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工作始终,紧紧围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以立法服务银川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摸清核准国有资产底数,统筹盘活闲置资产,确保国有资产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中医药发展自信,加大宣传力度,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支持保障,坚持中西医并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快推进《银川市城市供热条例》修订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广泛征求意见,充分研究吸纳,使条例更接地气、更重实效、更具操作性。

    会后,举行了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