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银川市2022年市、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级人大代表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5-13

    511日,银川市2022年市、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级人大代表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参加培训班并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马和清强调,今年是市、县人大常委会和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的关键一年。要全面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新理念新要求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牢牢把准人大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切实做到区市党委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人民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肩负起履行代表职责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双岗双责”,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通过履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拓展代表知情知政渠道,积极组织开展代表活动,努力为代表打造更好的履职平台和环境。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等内容,采取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的方式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科主持开班式,副主任雍辉、张凌峰、冯伟斌、张杰、马红军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