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到我市检查科技普及“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30

    426日至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带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兴庆区回民第三小学、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安秀社区、宁夏领新耘智科技有限公司、宁夏稻渔空间科普基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科普设施建设、科普教育宣传、科普活动开展、科普队伍建设等情况。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科普工作组织体系日益完善,科普队伍结构优化提升,科普资源与科普阵地量增质升,科普惠民成效显著。全市共命名科普示范单位422家、科普带头人54名,共有社区科技馆6家、农村中学科技馆1家、科普基地858家、科普e307个、智慧科普校园69个,共注册科技志愿者7355人、基层科技志愿服务组织317个。2021年,我市获评“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被中国科协确定为全国五家科普大篷车省级资源共享中心之一。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深入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增强做好新时代科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法律法规实施取得更大实效。要不断完善科普设施建设,创新科普宣传形式,强化科普教育,加强科普队伍建设,推进科普产业市场化,推动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有关市领导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