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疫情防控指导督查组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2

    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带领银川市疫情防控指导督查组,赴兴庆区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外来人员多吗?”“重点人员居家监测期间生活需求是怎么保障的?”指导督查组首先来到前进街街道银华社区,了解外来人员摸排、重点人员管控、小区管理、数据推送等工作开展情况。马和清说,要充分发挥网格作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小区大门,努力做好居家监测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居家监测群众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在王府井百货商场入口处,指导督查组看到,扫码牌、测温仪、消杀物品一应俱全,市民必须要佩戴口罩、出示“三码”、测温正常后才可进入商场。马和清指出,百货商场作为人流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防控措施,做好日常清洁、消毒等工作,给消费者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

    在京藏高速银川东收费站,指导督查组详细询问进出流量、人员车辆登记等信息。马和清强调,要强化人、车、物防控,准确登记车辆司乘及货物具体信息,逐人逐车摸排管控,切实把“外防输入”的大门守住守牢。

    “大家辛苦了!”指导督查组还来到兴庆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详细了解了兴庆区社区疫情防控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和指挥部工作流程、各工作组日常运转情况。马和清说,指挥部是疫情防控的中枢,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快”字当头,切实做到“十快”,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