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02

    3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我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银川城投新能源项目、银川市地下综合管廊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银川智慧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揽秀苑”人才社区项目现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企业国有资产基本情况、管理运营模式、责任归属、监管保护等工作。

    视察组指出,企业国有资产是社会公共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社会管理、提供公共服务和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重大意义,强化依法监管,优化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视察组强调,要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不断提升国有经济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健全监管机制,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不断提高企业国有资产管理运行效益。要全面摸清核准企业国有资产底数,健全资产台账,做到账实相符、底数明晰,准确、及时掌握企业国有资产情况,确保企业国有资产安全。要统筹盘活闲置资产,合理利用闲置土地、房屋等企业国有资产,确保发挥最大效益,使之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