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思想
  •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改进作风倾听百姓心声 提升质效力抓建议办理

        发布日期:2022-04-01

    3月30日上午,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常委会副主任冯伟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银川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136件,涵盖我市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代表意见建议与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高度契合,充分体现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共同团结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反映出人大代表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充分认识做好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真正使代表建议的办理过程成为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过程;成为改进作风、提升质效、推动工作的过程;成为密切联系群众、关注民生、倾听民意、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的过程。要进一步完善办理工作机制,认真研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代表建议件件有人抓事事有落实。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积极征求和听取代表的意见,增强办理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切实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不断提升,真正解决老百姓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力促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由“注重满意率”向“追求解决率”转变。

    市人大常委会代选工委要加大督办力度,适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切实将督办工作贯穿于办理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办理工作依法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