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4

1123日,银川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自华、关琪、王克善、蔡永宁、陈军、纳影丽、袁科、达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和清,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晓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亢晟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作出了《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1年银川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的人事任免议案,同意接受宋志霖同志辞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决定刘智峰同志为市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会议决定任命邓瑞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表决通过了市政府提请的其他人事任免议案。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提请的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要践行好干部标准,树牢法治思维,突出实干导向,奋力谱写银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