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9-14

9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和清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银川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中共银川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职尽责”“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学习交流。

马和清指出,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两个机关”建设职能定位,进一步坚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行动自觉,切实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发挥人大监督职能,认真做好对市政府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监督力度,加大民族团结进步方面法律法规的普法力度,全力推动全市民族工作水平和民族地区发展水平实现“双提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坚持严明纪律规矩,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自华、关琪、王克善、蔡永宁、陈军、袁科参加会议,达英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