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银川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8

97日,银川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自华、关琪、王克善、蔡永宁、陈军、纳影丽、袁科、达英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市政府副市长李全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0年银川市及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2020年银川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等报告,作出了《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0年银川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关于将凤凰公园等5处城市公共绿地确定为永久性城市生态绿地的决定》《银川市学生校外就餐休息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6件法规的决定,废止了《银川市建筑工地公共卫生管理条例》,通过了《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视察和调查研究规定》《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支持和保障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的意见》《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实施意见》《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的意见》。

李鸿儒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人大依法履职的实践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八五”法治宣传教育,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紧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严格依法依纪做好财政和审计监督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