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永宁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8

8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带队到永宁县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在永宁县望远镇,调研组一行通过参观人大代表之家、查看选民榜张贴公示情况、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认为,永宁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政治站位高,组织协调有力,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换届选举宣传氛围浓厚,措施有力,推进有序,对选举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

李鸿儒指出,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换届选举的各个方面。要严格依照法律法规选举,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严格依法办事,确保选举公平公正、依法推进。要把发扬民主贯彻于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尊重和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要严格标准,严把代表人选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确保人大代表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要以换届选举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琪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