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8-17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鸿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感悟思想伟力、弘扬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主题,开展学习交流。会议还集中收看了《银川市离退休干部党员讲述革命故事》专题片,学习传达区市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

李鸿儒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用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各项要求在人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民主的重要论述,把“人民观”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并结合市委巡察“回头看”,聚焦人大工作主责主业,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自华、关琪、王克善、蔡永宁、陈军、袁科、达英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