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园林村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05

8月4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金凤区良田镇园林村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开展情况。

李鸿儒一行深入园林村,与镇村干部、农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老旧设施温棚现状、温棚西红柿产业发展情况、商业街“一街三巷”建设情况和撂荒土地情况,对园林村以增加收入为核心,以致富提升为目标,以发展现代化都市农业为主攻方向,以发展壮大高效节水的设施种植业为主要产业,推进现代化农业与劳动输出业,乡村旅游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的思路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鸿儒指出,要聚焦主导产业,对设施温棚园区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分析研判,统筹协调推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乡村环境整治,对老旧设施温棚进行改造提升,拆除违规搭建房屋;大力推进就业创业行动,鼓励村民自主创业和就业,做到户户有项目,人人有事干;开展产业提质增效行动,恢复撂荒土地生产,因地制宜种植农作物,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带动村民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