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葡萄酒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31

7月30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我市葡萄酒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日前,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正式挂牌,得到国家层面的大力支持,葡萄酒产业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我市充分发挥葡萄酒产业在生态观光游、休闲度假游、高端体验游和拉动消费中的独特优势,着力做好“文化旅游+葡萄酒”融合文章。

当天,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城市体验中心、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利思酒庄等地,就文化旅游项目运营情况、文化旅游项目开发情况、文化旅游功能设施建设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葡萄酒企业就我市葡萄酒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视察组建议,政府要在政策、资金上给予支持,尤其是配套的旅游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一定要跟上,通过软硬件两手抓打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深入做好酒庄接待人员的专业知识技能培训和服务意识培训,通过培训和借鉴学习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打响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休闲旅游品牌;充分整合文化、旅游、葡萄酒+资源,做到全局规划,深挖贺兰山东麓产区的当地历史、文化和故事,加大宣传宁夏酒旅文化产业,让“紫色名片更靓”,让国际葡萄酒之都更有文化内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达英参加视察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