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感悟思想伟力、弘扬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开展学习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鸿儒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鸿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体现着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和对党至死不渝的忠诚品格,是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新热潮。要坚持知行合一,笃行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强大动力。要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办好为民实事,弘扬宪法精神,依法做好人大工作,守正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自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关琪、王克善、蔡永宁、陈军、纳影丽、袁科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英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