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7-03

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的致辞,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围绕“感悟思想伟力、弘扬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开展学习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鸿儒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鸿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结合,是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阐述,是激励全党奋斗新时代的动员令、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实现新目标的宣言书,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人大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受其中蕴含的思想伟力和实践力量。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四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深厚的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干好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奋力推动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自华、关琪、王克善、陈军、纳影丽、袁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