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9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鸿儒围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主题,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李鸿儒从“深入学习和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由来和发展历程”“深刻理解和领悟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学习和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宁夏、银川的光辉实践和伟大成就”“依法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银川人大工作新篇章”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刻阐述了党史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的关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和优越性。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李鸿儒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随党史而生、伴党史而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和奋斗历程,发自肺腑感党恩、始终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依法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党的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不竭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一高三化”目标任务、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自华、关琪、陈军、纳影丽、袁科、达英参加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