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 崇法治”主题教育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22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办“学党史守初心崇法治”主题教育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市人大代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宁夏方和圆律师事务所律师孙博作民法典学习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鸿儒参加专题讲座。

讲座中,孙博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并着重讲授了民法典的框架体系、鲜明特色、宪法功能以及民法典编纂历程和对行政机关的影响等主要内容,孙博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专业的法学视角,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为市人大代表和常委会机关干部深刻领会民法典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实施作了很好的辅导,也为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充分反映群众意愿奠定了基础。

市人大代表及常委会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出人大贡献,并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传播法治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努力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自华、关琪、王克善、蔡永宁、袁科、达英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