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园林村移民致富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8

6月17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金凤区良田镇园林村移民致富提升工作进行调研。

“葡萄长势不错,还有多长时间上市?一亩地能够收入多少?”李鸿儒一行来到园林村农户温棚,了解农户的温棚种植情况以及家庭收入情况,并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李鸿儒一行叮嘱村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抓实抓细各项农村工作,努力带领移民群众实现生活、精神“双富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鸿儒要求,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定规划,研究制定乡村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致富提升规划,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工作,实现村庄发展有目标、空间用途有管控、农村人居环境有提升、建设项目有安排,形成村域“一本规划、一张蓝图”。要紧扣增收致富育产业,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以农民为主体,多元化发展乡村产业,打造地域特色鲜明、业态类型丰富的乡村产业新引擎。要充分发挥园林村距离城市近的优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提升农业生产组织化水平,结合乡村人口结构特点,发展保安、保育、保洁等商贸服务业,形成以乡村为品牌且具有影响力的产业。要坚持问题导向优环境,聚焦村容村貌、乡村用水安全、乡村垃圾清运等问题,提升农村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提升领导能力强组织,充分发挥干部队伍服务基层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作用,认真研究解决基层发展难题,带动更多身边困难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增收致富,从而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